苦恼取名的无名氏

爱全职!!!lof主用来刷关注

【杂谈】客观审视电视剧版全职高手

格外同意!

从定妆照出来就不怎么期待了,因为有些选角我是真的不太认同的,不是我心目中的他们,真的。

喻队带眼镜?还有那健硕的体型?(不针对演员,只说选角,文中有说到文州体型是这样的吗?有的话欢迎告知可能是我看没仔细)还有老王?什么鬼?这绝不是我的老王!!!

但因为之前对全职舞台也不是很感冒,但结果还是不错的,所以我想没准正剧还是可以的呢?结果这什么预告啊,剪的一点也不好,台词也不好,感觉一点都没有全职的感觉啊,操作也尬的可以💀

对全职电视我是真的不期待了,不值得我期待啊感觉,因为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全职。


哈鲁西仍旧卖忘情水:

不戴有色眼镜,说说我对电视剧版全职的看法。


不回评论,如果写评论希望友善一些,谢谢大家。


随意转载,但请手下留情,别改内容。


 


我不懂拍摄、不懂导演、不懂演戏、甚至不懂电竞,就作为一个阅剧量普通的普通观众和全职老粉丝,从我能想得到的方面来分析。


 




从阵容开始。


 


先说我觉得对影视剧来说最重要的存在——导演和监制


 


导演十一月


我没听说过。百度了一下,是一位新锐导演,之前一直在拍微电影和广告,近几年开始拍电视剧,第一部叫《STB超级教师》,乐视自制的校园青春热血搞笑剧,听上去不难拍,听上去不好看。之后一部就厉害了,《镇魂街》漫改,汪东城主演。哇塞《镇魂街》我喜欢啊,漫画一直在追,动画是卢恒宇李姝洁工作室做的(就是十万个冷笑话那个工作室),制作良心。网剧是17年的,我带着期待点开了第一集:


啊啊啊啊啊曹焱兵是杰大配的音!!!汪东城拜拜!!我听声音就够了!!!


咳咳……总之我花了足足十分钟看完第一集,是个典型中二网剧,有一些逻辑硬伤,70%的演技由杰大提供,完全颠覆了原作漫画的气氛,让我悲伤落泪。


我姑且算十一月导演有一些IP改编拍摄的经验。


 


监制滕华涛


看到这个人我愣了一愣。


滕华涛原先是导演,和娄烨、宁浩是一代的,代表作《双面胶》、《蜗居》、《裸婚时代》、《失恋33天》。


我:?????


滕导和六六老师合作的电视剧像《双面胶》和《蜗居》都是优秀话题作,播出当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热议和共鸣,我是服的,然后导演画风一转来监制《全职高手》???


我有一丝丝担忧。


 


然后是最受争议的主演


江疏影我是服的,我一来喜欢她的颜,二来她笑起来阳光美好的样子的确和陈果的形象很贴近,很好特别好。


杨洋就比较一言难尽。他的颜我是服的,这颜值演老叶完全ojbk,老叶在原著里的形象是很帅的,不过可能没帅成杨洋这样,这让我不禁担心起周泽楷的选角,然后我得知整个轮回被删掉了。问题大的是杨洋的演技,我实在被《三生三世》电影版里杨洋的十里拉面过分震撼了,还有《微微一笑》里面邪魅狷狂的肖奈……老叶是嘲讽,不是邪魅,老叶是淡定大神,不是油腻小生,老叶还坦然承认自己的无下限,杨洋看上去并不行……我在报道里看到说导演十一月“对《全职高手》小说有着多年深入了解和研究”,如果导演想维持叶修原著人设,如果杨洋还是那个演技,那在选定杨洋出演的那一刻,电视剧版的叶修就已经OOC了。


我希望选角导演好好反思


其他演员我都没听过,就觉得唐柔演员那个妹子挺漂亮的,然后赖雨濛长得非常不像苏沐橙,我不太满意。


 


制作团队


我在娱乐新闻里看到对电视剧全职的吹嘘当中有一条:剧组还邀请到了2012年DNF黄金赛冠军、前DNF职业选手魏巍对演员进行专业的电竞指导。


我落下了感动的泪水,看来制作组没光想着拍青春热血,还记着专业内容呢,太好了。我希望专业电竞指导能发挥出真实作用(看到预告片的我知道了,并没有)。


技术方面,五毛特效一直是广大观众害怕的网剧特色,全职这种有大量游戏场景的,特效很值得注意。我查到说全职电视剧采用的是真人CG动态捕捉技术,我有一点点高兴。动作捕捉是现在大型PC或主机游戏的主流制作手法,就拿底特律变人来说,里面的角色全是真人出演,利用动作捕捉技术制作成CG的,这种技术好就好在CG能特别真实,所以我还挺高兴全职剧组肯砸钱用动作捕捉。但要注意的是,动作捕捉会过于真实地反应演员的演技……而且这种技术也不如软文里说的那样“创新”,08年的《阿凡达》就已经在用了。


 


以上这些是先导条件,我得出的结论是,阵容是不错的,因为滕华涛的加入,全职电视剧也许可以超脱一般网剧的质量,而且用得起杨洋和动作捕捉,资金肯定也不少,所以尽管杨洋有可能让叶神OOC,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。


 


然后我去看了预告片。


我是流泪猫猫头。


 


先从广受诟病的蛇皮走位动图开始讲。


说好的DNF退役选手的专业指导呢……我不仅流泪,我还要骂人。


我想扯一点有关我理解的演员基本素养。读原著、感受人物是最最基本且远远不够的,为了演好一个角色,演员需要学习这个角色的技能。举例来说,大家都爱的彭于晏,他为了演电影而学语言、学拳击,学一切我们想都想不到的技能,大家觉得彭于晏很敬业,但我认为这是一个专业演员应该做的。演员需要在影视剧里变成千奇百怪的角色,很多情况下这不是光靠演就行的,需要一遍一遍地练,比如一个演员演一个大书法家,肯定要死练书法呀,不然那架势一端出来就被人看出洋相,怎么演好?佐藤健演浪客剑心的时候真的超超超努力地练过剑道,飞檐走壁、弹跳、挥剑,全都他自己来,一个替身都没有,花絮里面他摔个跤都能帅哭我……佐藤健多帅啊,定妆照已经和剑心99%匹配,然后他连动作都尽可能贴近剑心,所以浪客剑心才成为了最优秀的漫改之一;石头姐在正式演《爱乐之城》之前,特训整整三个月的歌舞,才在电影里如此顺畅地又唱又跳……


而全职电视剧呢?杨洋有练过电竞吗?这算什么演员?


退一万步来说,假设杨洋真的档期太满,没时间练,剧组不能找替身么,替身不行好好规划一下分镜、不让具体操作入镜不就好了?为什么要专门给蛇皮走位一个特写?为什么要放任他甩鼠标?


不懂剧组的黑色幽默,想通却又再考倒我。


 


然后是演员的整体演技。


就这么短短一分多钟的预告片,一堆全景和PPT式人物镜头,看不出演技,但我可以肯定,这部剧的演技会尬。


因为演员的台词功底,实在太差了


预告片里一共没几句台词,每句都很差,不是寡淡得像蒸馏水,就是生涩得像第一天上朗读课。


为什么一个演员可以把台词念成那样啊……我不要求电视演员能有配音老师或者话剧演员那样的台词功底,但起码要有一点功底吧……


台词都这样了,演技大概真不能看了。


 


我还想专门说一说杨洋演的叶修,不怕被打。


大写的OOC。


我叶神打游戏的时候是专注、张弛有度,而不是杨洋演的那样紧张兮兮又咬牙切齿的;我叶神赢了也不会那样欢呼,他很淡定的,高兴就浅浅高兴一下,因为他知道他是最强的;虽然叶神的整个历程非常励志,但他本人真的很不励志,电子竞技没有励志,有的是垃圾话、拼搏和燃烧,不是什么青春偶像剧……


我想重复一遍,如果导演想维持叶修原著人设,如果杨洋还是那个演技,那在选定杨洋出演的那一刻,电视剧版的叶修就已经OOC了。


虽然杨洋长得真的很好看……


而且我发现电视剧貌似把叶修抽烟这个设定去掉了。哭哭。


 


不过话说回来,场景还是不错的……道具也是不错的……但是我讨厌兴欣的红裤子。


 


所以本来以为可以瞅瞅的我如今深刻认为原著党就别看这个剧了吧,不知道情节会被改成什么样,人物会和原著有多大偏差,也许最后只剩标题和人物名字是符合原著的……


作为普通网剧看一看应该还是不错的。


 


写到这儿我不禁在想,全职电视剧剧组对这部剧到底有多上心呢,哪怕有一个人仔仔细细看过全本小说么。


今年最成功的IP剧莫过于《镇魂》了吧,还不是因为朱老师和白宇哥哥超级认真地对待了原作传达的东西么,我不要求全职电视剧的演员们能有朱老师白老师这样的神仙演技,认认真真地对待全职就已经很好了,认不认真观众是可以看得出来的,我是可以看得出来的。


全职这种顶级IP,电视剧用心一点去做,别搞什么花里胡哨的流量、场面或是矫情的积极主题,努力贴合原著,只要能让原著粉有一点触动,全职女孩还不分分钟把这剧送上王座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441)